top of page

2020 影音行銷執行年

影音在這一兩年大幅地被應用到行銷活動中,滿足了行動化、社群化的網路生態之外,也更強化了使用者透過影音接受資訊的習慣。

2020,網路技術Wi-Fi 6和5G的到來,新世代的網路環境將提供更好的影音使用經驗。根據2020 Cisco Networking Trends Report:

 

2022之前,影音將佔全球商業網路流量的82%。

 

另一方面,語音服務也將更廣泛地被使用。意思是語音搜尋能否找到你,也是你應該思考的事。技術一直在進步之外,我們看到社群平台不僅活得很好,也進化得很好,Facebook、Instagram, LinkedIn, YouTube…,讓我們不管是做廣告行銷活動或自媒體行銷,都帶來非常大的助益。

因此,影音內容無疑地只會更重要,並且發展地更好。

 

2020,影音必須成為你的行銷策略。

 

首先,了解你的客戶消費旅程和行銷漏斗,仍是你在制定影音行銷戰略時的背後思維;其二,是將行銷活動和影音內容佈局到你整體的自媒體頻道。

行銷人需要追趕的事何其多,你需要做好SEO、需要經營社群、需要籌辦線上、線下活動…,現在你還要規畫製作可能不太善長的影片。沒有錯,我們一天都只有24小時,所以當我們選擇了做一件事,好像就表示我們選擇了放棄另一件事。事實上,當你善用自媒體影音行銷時,卻剛好相反。它能讓你做好一件事時,同時也做好很多其它事,並且發揮綜效。

Gary Vaynerchu

我以網路名人Gary Vaynerchu (加里·維納查克)為例。Gary Vaynerchun是美國一位創業家,可說是自媒體的先驅,在社群對自媒體概念都還模模糊糊的年代,他就利用自媒體很成功地替家族的葡萄酒企業資產從300萬鎂增加到6,000萬鎂。不分年齡地激勵了成千上萬的人,也許你也是他的粉絲之一。

Gary很多時候的作法是,將他在某一場活動中所拍攝紀錄的影片,再去切割成一個一個的小內容、甚至是照片加一個金句、音檔分離,然後分別運用到不同的社群和播客平台,包含Facebook、Instagram、LinkedIn、YouTube、twitter、SOUNDCLOUD 等十多個播客平台(podcasts),以及網站、Blog等。

主要的差異在於,利用一部影音去涵蓋最大的市場,將效益極大化,持續引發關注。而不是將一部影片放到不同平台就以為打完收工,或是花很多力氣和資源去做很多不同的影音內容。

如果你還沒開始投入影音行銷,應該將2020定為你的影音行銷執行年。並且在著手影音計畫之前,將影音目的和不同平台的用途一開始就列入考量。

訂閱 Blog

謝謝訂閱!

最近文章
以標籤搜尋
免費訂閱Blog 掌握影音行銷趨勢!

謝謝訂閱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