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Facebook Watch!

最近天氣秋高氣爽非常宜人,冷氣、電風扇終於可以關機。年度已進入第四季囉,您的影音行銷計畫是否都如期進行? 影音行銷策略是否奏效了呢?

如果說 2018 年的社群趨勢要用一個關鍵字來描述,應該就是 "影片" 莫屬了。Facebook 每日的影片觀看人數就超過 5 億;網路用戶在各種社群媒體觀看影片的時間更佔了 1/3 上網時間。

今年我們看到各大社群平台無不力拼影音應用。不只 Instagram 新增了 IGTV 直向的影音專屬頻道,LinkeIn、twitter 也都放寬了影音上載的長度限制。而 Facebook 除了也推出限時動態,並且讓業主可以在限時動態中推動品牌廣告影片之外;今年夏天,更將 Facebook Watch 原生影音平台擴展至全球 ,讓受眾能發掘更多他們喜愛的影片,客製管理自己喜歡的頻道,使得品牌與用戶之間的關係更加黏著。

在 Facebook 發佈影音的小秘訣

1. 直接上傳: 原生影片要比外部連結分享的影片觀看率更高,互動率更高出 168%。

2. 加上字幕或字卡: 超過 85% 的 Facebook 影音受眾在觀看影片時是靜音下觀看的。

3. 直播: 直播較其它貼文的點閱率高出 3 倍,偶而嘗試直播可以帶來更多的互動。

4. Facebook Watch: 我們在粉專動態中上傳的影片都會在 Watch 中出現,但你可以做得更多~盡量鼓勵粉絲 [訂閱/通知] 您的 Facebook Watch 頻道。同時,Facebook用戶現在在搜尋欄找資訊時,Watch中有相關影片資訊的話也會被獨立列出,所以影片的SEO也要注意喔,例如您上載的影片貼文描述中應該包含關鍵字。

Facebook Watch 一年前是率先在美國推出,目前每月有超過 5,000 萬人在 Watch 上觀看至少 1 分鐘的影片;從 2018 年迄今,用戶在 Watch 上觀看影片的總時間已增加 14 倍。

台灣用戶應該最近也在 Facebook 的選單中發現了一個新的 "影音播放小圖",就是 Facebook Watch。想必不用太久,影音創作者必蜂擁而至,品牌在 Watch 的能見度對行銷人來說也可預期將會是一場硬仗。所以,愈早經營您的 Watch 頻道絕對是上策。

 

愈早經營您的 Watch 頻道絕對是上策。

 

Facebook Watch 訂閱節目頻道的 6 個小步驟

1. 點選 Facebook Watch 小圖、"查看全部"。

2. 點選 "管理", 您會看到您曾經追蹤的粉專清單,並可管理您的節目看板。

3. 若清單未列在其中的話,滑到最底部點選 "新增粉絲專頁"。

4. 勾選您想追蹤的粉專,或是在搜尋處鍵入粉專名稱 (如果沒在清單中可能是您未對該粉專按讚/追蹤過,要先做這個動作喔~)

5.回到 Facebook Watch 初始頁,您新增的粉專即會出現在節目看板了。

6.當粉專發佈新影片時,您就能即時獲得通知,或是直接點選該頻道收看該粉專的所有影片。

最後最後,不要漏掉勾選訂閱 [快創影音] Watch 頻道喔^^

1. 先按讚追蹤 [快創影音] 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sualcapture2017

2. 再到 Watch 訂閱 [快創影音]

3. 完成。謝謝您~

訂閱 Blog

謝謝訂閱!

最近文章
以標籤搜尋
免費訂閱Blog 掌握影音行銷趨勢!

謝謝訂閱!

bottom of page